海苔味

【wink】乘风破浪

与电视剧有出入/不上升
请结合片尾曲三人拿个纸质奖杯奔跑那个画面来看

————————————————————————

双清市U18联赛决赛,月亮岛中学小熊队以一分之差输给了老牌劲旅中加队,尽管屈居亚军,但人们普遍认为小熊队是本次大赛当之无愧的黑马,业内人士也普遍看好未来经过更长时间磨合后的小熊队。

“本站记者认为,月亮岛中学小熊队,前途无量!”赛后,陶西把他们聚集在更衣室里,拿出手机念着最新的新闻,变着法儿地鼓励他们,“你们已经足够棒了,你们是我的骄傲!”
随着陶西以这句话结尾,更衣室陷入了新一轮的狂欢——小熊队的确是个传奇,毕竟这是一支半个学期前刚组建的全新力量。

只有尹柯没有参加那场狂欢。
不会有未来的。他在心里默默念着,然后泛起一道一道的酸,他甚至想拉住又哭又笑的班小松,告诉他,我们没有未来的,我们再也不可能夺冠了,你忘了么?邬童要走了。
但他没有,现在氛围这么好,他不忍心去破坏。
只是心里闷得慌,几乎快喘不过气来了。

决赛前他和班小松无意间知道了邬童准备前往美国,在美国学习,在美国打棒球。
班小松很不理解,问他为什么邬童要走呢?
尹柯在恍惚之间还是给出了最理智地答案:“他那么喜欢打棒球,又有天赋,美国的环境的确更适合他。”
“你不难过么?”班小松问道。
“难过有用吗?”尹柯自嘲,“难过,他就不会去美国了么?”
怎么会难过,双清市的投手丘对于邬童来说太小了,他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应该高兴才对。
怎么会不难过,还没来得及品尝失而复得的甜味,就要面临着新一轮的别离。

尹柯一直自诩是个自控力极好的人,范仲淹那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他的人生格言。对什么事什么人他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以一个观望者的身份,伫立在远方。这样,不仅不会伤害到别人,更重要的是,不会伤害到自己。
凡事总有个例外,尹柯的人生格言在碰见邬童时,完完全全变了样子。
“以邬童喜为喜,以邬童悲为悲。”
面对邬童时,他是切身实际的参与者,不再是那个远远观望的人。

“怎么了?”好听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不知何时,邬童坐到了他身边。
“没事。”尹柯摇摇头,开始解身上的护具。
“哎。”邬童直接上手,替他解护具,“我还不了解你?这么闷闷不乐,是不是还是不服气啊……”他边说边轻柔地替他解着护具,然后轻轻揉着他的膝盖。捕手容易被误伤,尹柯膝盖一直有点小毛病,这样一场高强度的比赛下来,是有些吃不消。
“有什么不服气的!”陶西走了过来,背后站着班小松,陶西拍了拍尹柯的肩膀,“有你,有班小松,更重要的是,有邬童!明年冠军绝对是我们的!”
邬童低头继续帮尹柯揉着膝盖,但尹柯察觉到他的动作顿了顿,悲凄感瞬间涌上心头。他和班小松对视了一眼,察觉到小松就快按耐不住的情绪,摇了摇头,示意班小松别多话。
“嗯。”他沉默了一会儿,敷衍着答应了陶西一声,冲他笑了笑。
“哇尹柯你别笑了,比哭还难看。”陶西甩下一句吐槽就走了。

“哎,邬童。”尹柯轻声道,“今晚来学校一趟吧,八点半,球场,我和小松等你。”
班小松点点头,这是尹柯和他计划的,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告别仪式。
班小松本来计划叫上棒球队的所有人,被尹柯阻止了,“邬童脸皮薄,这样做会让他难为情。”他解释道,其实他自己也搞不清是担心邬童会难为情还是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心。
“干嘛?”邬童终于抬起头来,一双桃花眼里眼波流转,甚是好看。
“你就说来不来吧。”尹柯笑,嘴边两个浅浅的梨涡。
“来。”邬童也笑了,虎牙着凉,“你都这么说了,我能不来么。”

夜晚的学校过分的寂静了。
也不知道尹柯和班小松使的什么功夫,居然这时候球场上还亮着灯。
邬童慢悠悠地走着,夜晚的风温柔安静,让人心软,就像尹柯的梨涡。
奇怪的是,约他的人迟迟不见踪影,只是球场中间,放着一个……看起来像是奖杯的东西。
走近了邬童才发现,那是个纸模做的奖杯。
他心叹一句怎么尹柯也跟着班小松幼稚了,正要伸手去拿,却被另一只手抢了先。
“尹柯,接着!”班小松拿到奖杯后立马转移给尹柯,邬童的脚步硬生生换了个方向,朝着尹柯奔去。
尹柯接过奖杯绕着球场跑,邬童就在他背后追,班小松笑呵呵地乱跑着,三个少年的欢笑声伴奏着微风与明月,以及头顶的璀璨星空。
“啊。”跑累了的尹柯就地躺倒,身下的这块土地,是他们白天挥洒汗水的地方。比赛时的喧闹,热烈的气氛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此时此刻,他身边只有邬童和班小松。
他们是最强“五棵松”。
邬童也倒在他身旁,然后是班小松。
突然安静下来,耳畔除了零星的虫鸣就是彼此的呼吸声。
“那个奖杯……”班小松率先开口,这也是和尹柯计划好的环节之一。
“本来想给你真的,但有点可惜,临时买了一个模型,给你当纪念吧。”
“不可惜。”邬童以为他还在纠结比赛的事,回答道:“模型也挺好。”
“嗯,方便携带。”班小松答,“纸做的,折折塞行李箱就行,不占地。”
“嗯。”邬童答,“等会儿,我去哪啊还带个奖杯?”察觉到不对劲,他问道。
“你就别瞒着我们了。”班小松心说果然邬童的反应和尹柯预料得一模一样,“我们都知道了,你打算去美国的事。”
“……”邬童愣住了,仿佛抓到了什么,心跳如鼓。眼前闪过更衣室里闷闷不乐的尹柯,和今晚没有怼他,安静得过分的尹柯。
“邬童。”尹柯叫他,声音压得很低,他转身,对上少年的眼睛。
褐色的瞳孔定定地看着他,眼眶周围似乎汇聚了一层水汽,嘴角坚毅地抿成一条线。
死倔。
语文不太好的邬童这次立马抓到了关键词。
“我一直没和你说……很遗憾……初中没能和你一起登上领奖台。你转来之后,我觉得我又能有机会……但看来……又错过了。”
“真的挺遗憾的,没能用一个冠军来送别你。”
固执不肯掉落的泪珠突然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似的,顺着少年美好的脸部线条滑落。
尹柯忍了太久,压抑了太久,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归根结底就是死心塌地的喜欢。
失而复得,是他的幸运。
得而复失,是他的报应。

“唉。”邬童叹了口气,心软得一塌糊涂,“班小松,你转过去。”他道了一声。
班小松心领神会,转身的同时顺便还捂住了耳朵。
“你是舍不得我么?”他伸手,指腹抹过泪滴,轻声问道。
尹柯没讲话,扯了扯嘴角冲他笑了笑。
“尹柯,陶西说得对。”邬童憋笑,眼里一片温柔。
“嗯?”
“你笑,比哭还难看。”
尹柯作势要伸手打他,邬童一反手,轻而易举地挟持住他的双手。
“尹柯,谁说我要去美国了?”
“西餐不好吃。”
“英文不好学。”
“更何况,大联盟的投手丘再大,对面也没有一个叫尹柯的捕手。”
他怎么舍得走。
他好不容易找回来的捕手,他们还要一起同行很久很久,乘风破浪。


——————————————————————————

“所以,邬童你不去美国真的是因为我和尹柯吗?”得知了邬童决定的班小松兴高采烈,叽叽喳喳地问道。
“不全是。”邬童回答。
“邬童你真的太讲义气了…你是我最好朋友……!”
“好好好,那个,班小松,我俩换个座位呗?”
“好朋友!当然没问题!”

从此,三人行变成了两人行➕一只单身狗,“五棵松”变成了“梧桐一棵”➕“孤独的小松树。

评论(3)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