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味

如果我爱你【1】

高中生的日常/就想甜甜谈恋爱

学生会主席凯x舞蹈社社长千
学长x学弟
甜蜜蜜美滋滋
优秀的人儿总会双向吸引

一看就是假的,千万不要上升。

———————————————————————

早上易烊千玺等人等的无聊,刷了刷空间,看见王源转发了一条说说:

“阳光 操场 迟到 白衬衫 黄昏 考试 军训 作业 逃课 单车 短裙 打架 篮球 暗恋 罚站 大扫除 运动会 传纸条 相遇的走廊……哪三个词会让你想起高中生活? ​”

“二源儿 黄钻LV7 空间等级59级
今天0:47
吼吼哈嘿你天龙哥的高中生活就要开始了!晚安世界!”

易烊千玺笑着点了个赞,顺便评论:“你快下来,路口等你十分钟了!”

这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王源儿和易烊千玺升入高中的第一天。

两人是初中时候的老铁,默契得很,中考分数差不了几分,报了同一所高中,自然而然被录在同一个班。

从初中起俩人就习惯一起去上课,千玺家在王源家下面一点儿,每天他提前出门个五分钟左右,然后在王源家小区外的路口等人,之后再结伴而行。

他刚发完评论,就看见王源从小区门口飞奔而来,手里还抓着一袋面包。

“不好意思啊我起晚了。”王源拍了拍千玺的肩,大口喘气。

“怎么着,开学前一天激动得睡不着啊?”易烊千玺有些嫌弃地扒下那只搭在他肩上的手,自顾自地朝前走。

“我跟你说哦!”王源喘了口气,“我昨天上贴吧看了看,才发现王俊凯也在我们学校欸!他他他还是学生会主席!6不6!”

“谁?”千玺皱了皱眉头,“王……王什么?”

“王俊凯啊!大我们一届,我们班一小半女生都暗恋他来着!”王源夸张地升了升音调,“别告诉我你不认识。”

“不认识。”易烊千玺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然后坚定地摇摇头。

“你说你……”正当王源还想说什么时,一辆自行车“唰”地停到他们面前,骑在自行车上的人穿着和他们一样的校服,手指修长,捏着刹车,两条长腿一条伫在地上,另一条踏在脚踏板上。

“两位同学。”那人开口,声音有几分慵懒,又带着几分笑意,“从这儿到八中大概还要走十分钟,而离第一次打铃还有七分钟,以及今天开学第一天,有开学典礼……”说着,他伸出手,校服的袖口随着他的动作往上一拉,露出了好看的手腕,以及手腕上那块黑表,“迟到了要扣分的。”

他指指表,然后笑了笑,登上自行车扬长而去。

“还有啊,下次在大街上讨论别人,记得取个代号,别大声嚷嚷别人大名。”

“……”

过了几秒钟,原地愣住的两人才回过神来。

“他,他是?”千玺眯着眼睛看那个越来越小的背影,有些不确定。

“嗯。”王源重重点了点头,“他就是……王俊凯。”

“啧。”千玺叹了口气,拔腿往前走,“中二病。”

“什么?”王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我说,”千玺笑了笑,脸颊两侧冒出两个小梨涡,“以后就叫他中二病吧。”

“为什么?”王源深感要跟上眼前这位铁子的脑回路真是越来越困难了。

“他自己要求要代号的嘛。”千玺道,“诶!五分钟了,快跑快跑。”

“喂……!”王源无奈地看着千玺如同一阵风一样奔出去,只得拔起腿跟着跑,边跑边感叹多亏自己有双大长腿。

两人,四条长腿,一路狂奔,总算在打铃前跑进了校门。

好巧不巧,在教学楼门口又遇到了王俊凯。

他手里拿着考勤表,胸前挂着一块牌子,低头正在记录着什么。

看起来还挺帅的。

易烊千玺仗着别人低头记东西,明目张胆地打量着王俊凯,没办法,射手座天生的颜控,这也是为什么他喜欢跟王源一块儿玩的原因。

像是有所感应似的,王俊凯突然停笔,抬起头来,易烊千玺来不及收回目光,因为那人已经冲着他笑弯了眼睛。

哦顺便,还露出了两颗可爱的虎牙。

要命啊。

易烊千玺顿时感到脸颊温度上升,耳根子一阵发烫。

“诶诶诶那是王俊凯诶!”偏偏还有个没眼力的王源在耳边叽叽咕咕。千玺随意嗯了一声,想装作若无其事地从王俊凯身边走过。

“诶,学弟吧?”王俊凯盯他好久了,看见他一下子红了的耳根子只觉得可爱,一颗想捉弄下萌新的心蠢蠢欲动。

“王俊凯!”王源没料到王俊凯会叫住他们,兴奋得脆生生地叫了一句,易烊千玺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认识我啊?”王俊凯笑,“这位学弟呢?”他看向千玺,问。

“……学长好。”虽然易烊千玺很不情愿,但想着赶紧结束这场尴尬的对话,只得喊了一句。

“认识了就好。”王俊凯意味深长地笑了,“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快上去吧,一会儿的开学典礼别迟到了。”

从教学楼门口到班级的那段路,王源一直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说王俊凯真是贴心善良的好学长啊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怪不得人见人爱……

“看上啦?”快到班级了,千玺受不了他的叽叽喳喳,随口一问。

“咯咯咯!”王源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哥哥我笔直笔直的。”

千玺笑了笑,王源看了看四周,然后凑上去轻声问:“怎么样?哥们儿你要是看上了哥帮你……”

这是千玺目前为止最大的秘密,身为老铁的王源也是初三时候才知道的。但老铁就是老铁,王源知道后一点儿都不大惊小怪,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别爱上我就成。实在爱上了哥勉强试试能不能为你弯……”

然后遭到了易烊千玺一顿暴揍。

“你可拉倒吧。”易烊千玺率先踏进班级,“我才不喜欢,中,二,病。”

另一边王俊凯把考勤表交给纪检部之后也打算回去上课了。

“你今天不正常啊。”纪检部部长陈辉是他隔壁班的,两人关系还不错,“签个到考个勤主席大人居然亲自到场……”

“啊……”王俊凯笑了笑,拉开校服外衣的拉链,露出里面的白色T恤,“有个小学弟不认识我,我在这儿站一会儿让他认识认识。”

王俊凯说完挥挥手就转身走了,背对着的陈辉没看见他们的主席大人一转身就笑开了,笑得一双桃花眼弯弯,一对虎牙彻底收不回去了。


评论(4)

热度(68)